新聞載入中...

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

好話一句三冬暖

因為之前寫的這篇文章被網友罵人際關係有障礙,所以再來寫續集。

我覺得服務人員記得熟客不是壞事,但是客戶需要的是貼心的服務,而不是叨擾。

例如我常去樓下的店家外帶炒飯,因為算是不是住隔壁的鄰居。這家店的老闆娘超會閒聊,會問到家裡一堆私事,就是典型的婆婆媽媽聊八卦。我太太去買的時候也是被迫問一堆私事,覺得很累。所以以後如果不是下大雨,就盡量不去這家外帶了,反正可以買的店家多的是。

中午我還滿常去晴美自助餐吃飯的,雖然單價比傳統自助餐店高一點,但是我發現他們的菜都很新鮮,不像傳統自助餐我都不太敢點魚類,腥味都很重。不過如果是中午12點多去吃,要跟一堆上班族排隊,隊伍之長令人喪失排在最尾巴的勇氣。所以我都是下午一點過後才去吃,特別是一點後湯品免費,而且菜都會給比較大份。

有次我錯過時間,快到兩點才進晴美自助餐,因為晴美下午兩點就收了。

我氣喘喘的衝進店門,看了手錶剛好兩點,問最前面負責裝飯的阿桑:「還有嗎?」

阿桑很熱絡地用台灣國語說:「有喔!就是在等你喔!」

多棒的回答!就像家裡的媽媽招呼孩子回家吃飯的感覺!

每天去晴美吃飯的人很多,阿桑根本不會認識我,但是這種招呼的話讓人一聽就覺得很溫暖。

好話一句三冬暖,惡語一句六月寒。

繼續回到怡客咖啡。有時老婆大人想吃怡客早餐我還是得乖乖去買。這次那位口誤叫我「鬆餅先生」的櫃台阿姨又出現了。我點完餐後,果然這位阿姨覺得不跟熟客聊一下有失職守,又來問我:「這次怎麼沒有點鬆餅?」我只好沒好氣的回答:「前天我才來買過鬆餅,是妳不在吧?」

唉...我的確有很認真的常去怡客買鬆餅啊,是這位阿姨不常出現沒看到我買鬆餅我也沒辦法!

我真的人際關係有障礙,因為只是買個外帶,實在不想也沒時間閒扯那麼多啊..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本人是栽南京東路上班有次到內湖科學園
區洽公午餐到新美姿助餐用餐才點ㄌ兩樣青菜和衣各涼拌就要180元天ㄚ.......為何同樣公司價格卻是讓人吐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