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載入中...

2006年11月25日 星期六

退場機制



這是在台北市興安街用手機拍的照片,看得出來原本這裡有家麥當勞嗎?

這家麥當勞已經開了很多年,在我家附近,平常幫小朋友買薯條、下雨天帶小孩玩溜滑梯、我晚上10點多還可以去飽餐一頓....帶給我很多歡樂的時光。

幾天前還去買薯條,然後突然就這樣消失不見了,我經過時還以為眼花了,找了一下發現真的沒了。

撤得真是乾淨啊,所有麥當勞相關的視覺系統完全消失,落地窗貼滿報紙,可能是不想讓路人看到裡面任何麥當勞留下的蛛絲馬跡。

為什麼要這樣做?關店那麼迅速徹底?我猜是不想讓過路人知道一家麥當勞門市倒了,影響聲譽。但是對於附近老客戶,在窗口仍有張貼附近麥當勞門市的地圖。

回想幾年前,在兄弟飯店旁邊,誠品書局南京東路店,也是突然閉店。不過整棟樓維持原樣,只有很粗暴的把招牌上誠品字樣給挖走,像狗咬的一樣,而不是把整塊招牌拆走。留下的外觀還是保持過去誠品書店的樣子,以及令人怵目驚心被咬空的招牌字。

開店時風風光光,那閉店時是不是不管那麼多了?對於獨立商家或許沒有差別,但是對於連鎖加盟店,影響可是非常大的。開店要有詳細的規劃,閉店同樣要有完整的退場機制,讓不良的影響降到最低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那是因為這間店管理人員素質太差
銷售額太差

我如果是顧客 我也不想多留
經理跟管理組溝通跟領導作風無法恭維

那些管理人員 應該都是被投訴的

其實我也想投訴他們

曾經去維修的工程師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