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載入中...

2007年1月10日 星期三

窗簾店在賣什麼?

窗簾店在賣什麼?不就是在賣窗簾嗎?
這還要問嗎?
這倒不ㄧ定
從產品的結構上,產品可以分為核心產品、實際產品、期望產品、擴增產品、潛在產品。
到底窗簾店的核心產品是什麼?他賣給你的到底是什麼,而讓你有所滿足,滿足你的需求?

試想看看?

你買窗簾的目的在哪?
遮陽?許多學校都會裝上窗簾,為的是遮陽,所以選擇裝上窗簾。如果目的是相同,都是遮陽,你會選擇學校內的窗簾裝在你的客廳或房間呢?
如果不會,你裝上窗簾的目的或是需求又是如何?

還記得最近的ㄧ個窗簾廣告,ㄧ個小女孩要Hello Ketty 的窗簾。窗簾對他而言,也不會只是遮陽,而是ㄧ種擁有的快樂。

每個人對於窗簾的需求不同,但基本上可以說窗簾是一種氣氛的佈置、氣氛的營造,它幫助你營造你的環境的氛圍。

所以,賣窗簾的應該去強化窗簾能提供你環境的美化,所以當有一天,xx窗簾拿出他的名片職稱寫著情境設計師,也更能符合他所要販售的核心產品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