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載入中...

2007年1月25日 星期四

怡客生意真正好 Part II



「怡客生意真正好」 Part I在這裡

因為週六一大早要上班,所以七點就跑去怡客買早餐。大概是七點十幾分,鐵門還沒拉起來,我心中納悶著,奇怪,平常不是七點就開門了嗎?難道還沒準備好嗎?還是員工遲到?

查看店外的Menu跟玻璃門上的時間,都是寫七點啊,也沒寫週六是否比較晚開門。

正當我在徘徊時,裡面店員出來了,說週六是七點半開店。

OK,教案來了!如果你是店員,你的回應是?

(1) 遵守連鎖門市的規定,七點半開就七點半開,不能破例,不然以後沒完沒了。
(2) 客人都來了,就要開門服務,不用管規定。

G大答案:(2)。

結果是(2)。店員問我要點什麼,我照例還是點鬆餅+咖啡+百匯三明治,她就開鐵門讓我進來等,向內大喊:「把鬆餅機打開!」。因為收銀機還沒開,就先等一下再結帳。

我坐下沒多久,另外一位客人溜進來了,這時候店員正確的反應是?

(1) 以客為尊,既然提早開店了,就開始服務客人。
(2) 破例一次可以,不能破例兩次,這樣一直服務客人沒完沒了,以後都變成提早開店。

G大答案:(1)。

結果是(2)。店員跟第二位客人說還沒開店,請他先坐著等。然後這位客人看到我還是可以點餐,應該是感到非常奇怪。鬆餅先生不是蓋的。

我覺得門口沒有明顯告示週六營業時間是怡客失誤,不過可以讓我提早進店點餐感到非常窩心。但是對於第二位客人沒有讓他點餐我也覺得很奇怪,好像我有特權還是怎樣。

正在想說,要好好再寫篇「怡客生意真正好」續篇來稱讚怡客,沒想到它老毛病又犯了.....忘記幫我放進百匯三明治......

好樣的,果然積習難改!上次點鬆餅忘記放蜂蜜跟鮮奶油,這次點三明治連三明治都沒了。

幸好我再也不相信怡客的記性,離開以前檢查一遍,趕快把我的三明治要回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