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載入中...

2007年1月15日 星期一

壹咖啡85度C化



即使G老大號稱咖啡專家,我還是無所畏懼在這裡繼續發表咖啡店的文章。

最近在已經消失的興安街麥當勞對面新開一家壹咖啡,之前買過的幾家壹咖啡,印象中是比較簡陋的,有的很像是隨便一個店面,沒裝潢,擺個櫃台就開始賣壹咖啡。根據G老大提過壹咖啡的豆子很差,很多加盟店都自己混豆子,過度萃取,讓味道帶點苦味,符合台灣人的口味。

之前喝過的壹咖啡的確是這樣,我個人是覺得滿好喝的,又不貴。但是之前距離我家附近合江街上的壹咖啡倒了,然後龍江路進駐85度C,就開始變成85度C忠實客戶。



不過這家可不一樣,裝潢就像85度C一樣超級明亮,同樣有簡潔漂亮的價格板、有蛋糕,更特別的是還賣韓式海苔飯!



其實也不貴吧?好不好吃我是不知道,不過咖啡店出現這類商品讓人覺得眼睛一亮,又方便外帶。

蛋糕作得超級小,但是99元可以任選五個!當場我就看到有兩位客戶在詢問,比起85度C一塊蛋糕35~65元也滿吸引人的吧?咖啡價格最低35元,跟85度C一樣。最高好像是80元,比85度C高一點。



外帶杯同樣有封膜、有厚紙板。

所以我家附近連鎖咖啡店幾乎都到齊了:85度C、壹咖啡、QK咖啡、怡客咖啡、星巴克、丹堤咖啡、伯朗咖啡...

根據G老大的說法,每家的壹咖啡味道都不一樣。好吧,那我來試試看這家味道如何?故意點榛果拿鐵,好跟我常喝的怡客咖啡榛果拿鐵來比較。

結果發現是糖水一杯,可以泡得跟三合一即溶咖啡一樣實在不簡單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