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載入中...

2006年10月17日 星期二

「二人創業媒合小聚」參加心得

這是由Mr.6舉辦的 「二人創業媒合小聚」,主要是要媒合Web 2.0創業的點子提供者跟技術執行者。

「做了再說,小創小賣、以小搏大,最重要的是,網路無國界,賣到全球去!」

現場來了近百人,發言非常踴躍。Mr.6採用「電梯式簡報法」。在國外,提案者只能趁跟大老闆同電梯的機會提點子,在幾秒之內就要引起大老闆興趣,進一步約時間詳談。台北最高大樓101,電梯單趟是37秒,上下兩趟是74秒。所以每個點子提供者只有74秒時間跟大家講自己的創業點子。

現場還有觀眾票選跟技術高手票選,選出前五名最吸引人的點子。其中還有創投來提供一些評論。

我覺得這是Mr.6非常務實的作法,雖然有可能因為場地及時間限制,沒辦法讓所有人都暢所欲言,但是的確是一個好的開始,希望以後能推出網路版本,媒介不同地區想創業的網友。

看到那麼多網友前來參加,甚至有中南部朋友趕來。這還不是免費聚會,每位都要繳250元參加費哩!可以感受到很多人想創業的心情。

當然廣泛的來說,創業不限於網路。Mr.6是將範圍集中於Web 2.0網路創業。但是以TWCK的角度來說,是鼓勵任何型態的創業的。網路可能是一個很有力的工具或平台,但是創業不限於網路。我們可以看到台灣有很多創業成功的例子,像很多連鎖加盟系統就作得很成功。你可以個人創業、也可以加入已經有成功經驗的連鎖加盟系統,或是自己個人創業站穩後,也讓其他想創業的朋友加入你的系統。TWCK就是希望能夠媒介想創業的這些人,包括點子提供者(創業業者)、技術提供者(供應商、工程、會計、資訊...)以及資金提供者(金主、創投、銀行、朋友集資...)。集眾人之力完成您創業的夢想!

Mr.6使用網路的力量媒介想網路創業的網友,這場聚會很成功,值得我們借鏡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