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載入中...

2006年10月24日 星期二

Kotler最新的行銷模式-CCDVTP



以往傳統提升品牌價值的方法:
1、刊登大量的廣告。
2、製造最佳品質的產品。
3、產品創新。
4、拉近與顧客距離
5、提供最好的服務。
但是Kotler認為:品牌建立不再只是傳統的4P
Kotler於演講中首次提出最新的行銷模式-CCDVTP (Create Communicate Deliver Value Target Profit )
創造(Create)新的溝通(communicate)方式,傳遞(Deliver)品牌價值 (Value),然後再針對目標市場(Target)行銷,進而獲利(Profit)。
與以前的 4P相較,Kolter將 Product與 Prize融合為 create;Promotion轉化為 communicate的概念;所謂的 Place則是 deliver的過程,也就是說品牌行銷是:針對目標市場,經由創新溝通傳遞商品價值,並進而獲利。

早點找到利基:對於客戶的洞察力(customer insight)也是很重要,能夠與我們的潛在客戶、顧客溝通,進一步挖掘他們購買產品的深層動機為何。聽到真正想要聽的話。
例如問一個人為什麼會買賓士汽車,他的第一個回答可能是:「喜歡它的設計」。但若再接著問他,為什麼這很重要?他可能會說是因為它的安全性能佳。然而,為什麼安全性能很重要的?「因為我是家中很重要的成員,在工作上也是很重要的成員」。那為什麼這一個東西對我很重要?「因為我要獲得成功,而且老實說,我希望大家也都能看到我有多成功與重要」。簡單來說賓士車對他來說可能是有錢、有能力的象徵。
沒有一個消費者會在直接完整表達內心的想法,需要有更深刻的對話。<strong>要追問才能有insight!


Kotler認為一個公司的資產負債表示會騙人的,真正的品牌價值在於無形的資產:
1、一個公司的資產負債表只代表它們內部的硬體設備價值。
2、寶僑(P&G)在資產負債表上的帳面價值只有700億,但是它的市場價值是2000億! 
企業核心價值在於
--公司的員工
--忠實消費者
--協力廠商
--品牌


最後Kotler推薦1本品牌行銷的書(他真的是行銷高手)都不忘推薦他學生的書:
 Primalbranding: Create Zealots for Your Brand, Your Company, and Your Future (Hardcover)

有興趣大家可以找來看看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