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載入中...

2006年10月22日 星期日

上帝恩賜的禮物:TiVo

最近在沉迷這台。

簡單來說,TiVo只是一台硬碟式錄影機,專門錄第四台節目。不過可以自動連上網路下載最新電視節目表,好玩度遠遠超過一台錄影機。

過去看電視的狀況是:下班後回到家一到兩小時看電視,從第一台轉到第一百多台,發現沒什麼好看的,或是好看的電影都剛好播一半、想看的影集都沒機會從第一集看起。就這樣一直換台,然後關燈睡覺。完全被電視節目時間所掌控。

現在看電視的狀況是:下班後回到家一到兩小時看電視,叫出TiVo已錄的節目清單,看看TiVo今天白天趁我在上班時錄了什麼好節目,看到有些談話性節目主題不喜歡就刪掉,喜歡就看看,遇到廣告就按30秒鍵快速跳掉不看;用快轉轉掉綜藝性節目一些不好笑的片段,只看自己想看的。最後看看最近TiVo推薦了什麼好節目,喔喔喔,「整形春秋」從第一季開始演啦,趕快設定「全集錄製」,這樣不管是哪一天哪一個時段播,TiVo都自動會幫我抓到,我不用再去設定起訖時間跟重複日期。

有了TiVo,生活都不一樣了。看了電視節目表才知道,每天第四台其實播出很多很棒的節目,是剛好不是在自己有空看電視的時間播放。連鎖加盟創業相關的節目其實非常多,例如JET日本台播的「賺錢達人GoGoGo」,就是過去國興衛視播的「追夢高手」,自從改到JET頻道播後,節目都是今年日本最新的,每集主題都不同,不過都是在談日本企業所遭遇的問題,以及日本如何努力解決困境,讓人看了非常汗顏!例如之前播出的「連鎖餐廳加盟店商機」,讓我們了解到日本目前連鎖加盟業遇到的困境,非常有啟發性!

覺得日本環境跟台灣畢竟還是不一樣嗎?那現在一直在重播的「發現新台幣」就是專門訪問台灣各行各業的狀況,我每集都會錄,錄了之後才發現原來節目報導範圍包山包海,列舉幾個節目主題:「商機e路通」、「吸金門外漢」、「捷運搶商機」、「黃金二手書」、「媽媽的廚房」、「元氣早餐屋」、「銀飾闖錢關」、「錢進點心攤」、「販賣記憶」、「女人水噹噹」、「招財路邊攤」、「冬令進補男」、「茶道師傅」、「精明涼鞋王」、「兩代餐廳」....太多主題了!對於想創業的你,這些都是最棒的情報,不用真的去跑遍那麼多家,只要看電視就知道各行各業的訣竅。

另外「寶島哈燒榜」也有很多很棒的主題:「主題咖啡館」、「台北懷舊餐廳」、「哈燒肉圓」,目前我也是設定全集錄製中。

為什麼過去都不知道有那麼多好節目可看?因為每天可以看電視的時間就是那一兩個小時,錯過了非常多的好節目。現在有了TiVo,再也不會漏掉,想保留下來的節目,我都透過PC一一燒錄到光碟保存。現在連吃早餐的10分鐘,我都可以放心看我想看的節目,隨時都可以暫停,下次再看。

創業的情報最重要,那麼多隨手可得的資料,你是不是每天都錯過收看了?試試看TiVo嗎?你絕對上癮的喲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