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載入中...

2006年10月19日 星期四

賺錢,是最重要的美德

堀江貴文被稱為「日本比爾蓋茲」,白手起家,在短短幾年內把「活力門Livedoor」經營成大企業,個人年收入約一千萬日幣,身價約700億日幣(台幣約210億)。

這本書是堀江貴文以第一人稱來講述自己成功的秘訣,很多論點都非常直接果斷,或許你可能會不以為然,但是這種講求效率、化繁為簡的思考方式,我個人是非常推崇的。相對於美國人寫的「富爸爸、窮爸爸」系列,拖了好幾年,我傻傻看了10本才看到結局。堀江貴文卻是用非常直接的說法,像是開公司這件事,就馬上反駁很多人覺得開公司很難的論點:「你到街上看一看,有多少間公司啊,開公司很容易啊!」

不知道是不是屬於年輕人的狂傲,直言不諱。堀江貴文這種桀傲不遜、敢挑戰傳統威權的態度,惹惱日本傳統商界。在今年初被控違反證券交易法而被逮捕,當時日本股市狂瀉,因震盪幅度太大,日本股市電腦無法負擔,還早收市。

詹宏志回憶跟堀江貴文談話的狀況,他說堀江貴文一邊跟他談,一邊就用筆記型電腦上網搜尋求證他的話。雖然看起來很不禮貌,但是也說明了堀江貴文超極務實的快速作法。

觀看這本書,隨時都有被堀江貴文轟炸思想的震撼,超級推薦給還在猶豫創不創業的朋友看看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