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載入中...

2006年10月6日 星期五

協會網址變短!

之前在「使用網路免費資源」一文中提到的概念,我覺得TWCK是可以試試看是否可以儘量都使用這些免費的網路資源,理由如下:

  1. TWCK本來就是非營利性組織,不像一般以獲利為目的的商業公司,所以可用的資金並不一定充足,即使有會費的收入,也希望儘量回饋給會員,因此使用網路免費資源可以省下大筆的開銷。
  2. 如果TWCK能夠不花錢就做個網站,那代表任何想創業或加入連鎖加盟事業的你,一定也能夠馬上打造你的網站,不用受到資金或網站技術的限制。TWCK可以做個非常好的實際範例。
所以,原本打算花錢租用網路主機、用架設一般傳統公司網頁的方式來設立TWCK的,現在全部都改為使用網路免費資源。我們用了哪些網路免費資源呢?

目前TWCK首頁就是使用Blogger的免費部落格服務,這是Google旗下的服務之一。相對於無名小站、微軟的Windows Live SpacesYahoo!奇摩部落格、Hinet的Xuite,Blogger是少數不會在網頁上安插廣告的。用Blogger來架設您公司的網站,是非常合適的。

另外我們也跟Google申請了Google Apps for Your Domain,包括郵件代管、行事曆、Gtalk跟Google Page Creator等等服務,都是免費的。例如TWCK可以使用@twck.org的電子郵件帳戶共100個,這都是完全免費的,郵件裡也不會像其他業者硬是插入廣告連結。

唯一有花到錢的,就是這個網址的註冊。目前TWCK已經註冊了twck.org.tw跟twck.org,預計以後都會以twck.org為主,因為網址算是超短的,也比較好記。如果您不在意自己公司網址非要那麼短,只是想要有個網頁把你公司聯絡資料跟商品給秀出來,那這筆網址註冊費也可以省下來。例如你的公司英文名稱是abc,那申請Blogger的網址就可能是http://abc.blogspot.com/,也算夠短了吧?當然前提是這個網址別人還沒註冊走。

部落格不只是可以作為個人網站之用,其實用於公司網站也非常不錯,可以跟客戶互動、跟其他部落格相互連結,好處多多,以後會陸續提到。

TWCK以後會納入專家群為共筆作者,在TWCK網站首頁發表關於連鎖、加盟及創業的心得。我也將盡一己之力,希望對協會能有所貢獻。

目前協會正式的網址將會是「twck.org」,前面有沒有加「www.」或後面有沒有加「.tw」都可以連到相同的部落格首頁來。

有任何建議或意見請留言,或直接發Email給我吧,謝謝。

沒有留言: